10月3日南鐵預計發送旅客42.5萬人次
2021-10-04 09:25:31 來源: 大江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 10月3日南鐵預計發送旅客42.5萬人次 加開動車組列車18趟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2日,南鐵發送旅客45.8萬人次,其中,江西、福建兩省分別發送旅客37.6萬人次、8.2萬人次。

南昌火車站廣場國旗飄揚慶祝國慶 張傑/攝

    南鐵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國慶假期第二天江西、福建兩省客發情況看,南鐵管內客流以省內短途為主,集中在南昌、九江、贛州、上饒、宜春、萍鄉、福州、龍岩等方向,長途客流以杭州、廣州、上海、長沙等方向為主。10月2日,江西省客流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0月3日,國慶假期第三天,南鐵管內客流趨于平緩,預計發送旅客42.5萬人次。為滿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南鐵充分發揮高鐵成網優勢,在實行高峰運作圖的基礎上,繼續增加運力,確保運能充足,在南昌至南豐、南城、贛州等城市間加開動車組列車18趟,方便旅客假日出行。

進站旅客 金濤/攝  

    為更好地服務廣大旅客,國慶假日期間,南鐵各車站嚴格落實站車測溫、通風換氣、衛生保潔、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在此基礎上,落實便民利民舉措,不斷提升服務“軟實力”。各大車站開足售取票窗口和進出站通道,加派人員在站臺、地道口、天橋等旅客進出主要通道引導乘降,確保有序通行。

    在南昌車站,南鐵根據客流動態,在高峰時段,開足30個人工售票窗口、102臺自助售(取)票機,在進站口、檢票口、站臺等關鍵部位,安排人員加強引導,確保旅客順暢出行。(李翔 記者 徐立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殷琪惠
載入更多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C位是怎樣煉成的
C位是怎樣煉成的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