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夜間消費勢頭強勁
2021-10-04 09:26:10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國慶假期,為繁榮夜間消費市場,激發城市消費活力,全省各地積極組織開展了一係列夜間消費促進活動,夜間經濟成為商貿消費新亮點。

    各地依托夜間經濟街區、商業綜合體、旅遊景區等消費載體,通過發放消費券、景區門票,商旅文聯動等形式,密集組織開展一係列消費促進活動,吸引了各類商家積極參與,激發了市民和遊客消費熱情。“十一”黃金周期間,各地將組織超過1300場次夜間促銷活動,參與商家達1.7萬余家。全省“金秋消費季”百場重點活動中,超過60%延伸至夜間消費板塊。

    近年來,各地積極推進城市亮化和美化,培育打造夜間經濟聚集街區,夜間消費已成為激發城市活力的新動能。據統計,江西省已累計建成夜間經濟街區(集聚區)超過150條,基本形成“一縣一街區,縣縣有特色,各市有示范”的發展格局。

    各地結合實際,深挖夜間消費潛力,拓展夜間消費主題,注重“夜食、夜購、夜展、夜秀、夜節、夜宿”等多元業態結合,打造與城市文化匹配的夜間消費場景,培育了一批在省內外有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夜間經濟街區。吉安市廬陵老街打造“夢回古廬陵”沉浸式體驗消費場景、開展“廬陵百味”美食品鑒活動,10月1日有20萬人到場體驗,

    銷售額突破3500萬元。新余市贛西民俗風情街舉辦“國風文化奇妙夜”和“渝州夜巷”活動,遊贛派古建築街區、觀民俗風情演藝、逛百余品牌特色商家、賞孔目江水幕電影,10月1日至2日累計客流量達9萬人次,同比增長50%;帶動消費1000萬元,同比增長30%。(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殷琪惠
載入更多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C位是怎樣煉成的
C位是怎樣煉成的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