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啟動一級勤務響應
2021-10-02 09:11:3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全警動員 全力備戰

    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啟動一級勤務響應

    從9月30日至10月7日,江西公安機關將在交管部門啟動一級勤務響應,其他部門啟動二級勤務響應,進一步加強社會治安整體防控、人群聚集安全管理、交通組織管理等工作措施,全力維護國慶長假期間社會治安持續穩定。這是記者從9月29日省公安廳召開的國慶安保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據介紹,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受全國疫情形勢持續平穩、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等因素影響,加之天氣情況總體較好,預計全省各大旅遊景點和鬧市商圈等地將迎來大客流,以往“逢節必堵”的國省道、高速路等也將再次經受考驗。

    對此,全省公安機關將全警動員,強化社會面整體治安防控,全面啟動公安武警聯勤武裝巡邏一級勤務,將警力最大限度擺上街面,部署到重點地區,隨時做好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準備。在旅遊景點、商業鬧市等人群易聚集區域,採取“科技+人力”的方式,加強巡邏管控和人流疏導,有效防范、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同時,進一步嚴密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軌交站點、客運碼頭區域的安全檢查和防護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安全係數。

    針對高速公路車流量“首尾高峰”“潮汐突出”的特徵,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將實時監測道路車輛積壓情況,進行科學動態部署,嚴密防范事故,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此外,全省公安機關還將以“萬警千車走訪基層”活動為抓手,用好下沉一線的警力警車資源,重點圍繞高速公路、國省道、鄉村道路和重點旅遊線路,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和宣傳提示力度,嚴厲查處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嚴防發生群死群傷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努力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國慶佳節。(記者楊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C位是怎樣煉成的
C位是怎樣煉成的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792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