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江陰召開國有資産清查利用試點工作推進會,對國資清查利用試點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無錫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許峰強調,做好國有資産清查利用試點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切實做到認識再深化、行動再堅定、任務再聚焦,努力形成更多可觀、可感、可復制的江陰經驗,為全省當好開路先鋒。市領導孫林祥、王琪、吳莉萍、張韶峰、顧文瑜等參加會議。

  在充分肯定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各級各部門工作成效的基礎上,許峰指出,要根據上級對于試點工作的更高要求,緊扣時間節點,緊盯困難挑戰,開動腦筋、集思廣益,堅決做到思想更統一、工作更迅速、舉措更扎實,以高品質成果推動“試點”變“示范”。

  就做好下階段國有資産清查利用試點工作,許峰強調,要以試點為牽引,全面構建“兩橫、兩縱、一支點、兩平臺”的基層監督體係。一要進一步提升資産盤活利用質效。要積極盤活閒置資産,不斷提升資産金融化水準,繼續推進社會徵信、教育衛生、生態環保等領域公共數據的價值挖掘和開發利用。二要進一步完善責任體係。要落實權責清單,持續明責壓責,加強考核結果運用,營造大膽探索、敢闖敢試的濃厚氛圍。三要進一步完善管理體系。要加快出臺各類制度文件,抓好智慧監管平臺調試運作,不斷優化監管流程,真正形成人在幹、數在轉、雲在算、職能部門管、紀委監委督的國有資産全生命周期監管模式。四要進一步完善監督體係。要充分發揮黨內監督的主導作用,建好黨委主責監督體係,建強紀委專責監督體係,推動各級“一把手”以上率下、擔負好國資監管“第一責任人”責任,推動各監督主體既各負其責,又協同協作,確保國有資産責任體係落實到位、管理體系高效運轉。

  會上,市委編辦、市財政局、市城運中心、市紀委監委、臨港開發區、市公用事業集團作交流發言。(許晨威 王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