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總工會發布2023年度職工服務中心賦能創優和幸福企業建設試點工作成效顯著單位名單,無錫江南電纜有限公司獲評江蘇省幸福企業建設試點工作成效顯著單位。

  2023年省總工會開展第二批職工服務中心賦能創優和幸福企業建設試點工作,旨在以職工需求導向,整合各方資源拓展服務職工體係,同時,挖掘特色優勢創新創優服務項目,積極打造服務職工綜合體,塑造職工生活幸福環境。通過試點單位自評、管理單位初審、第三方機構調研評估和集中評審,全省共評出5家職工服務中心、50家2023年度職工服務中心賦能創優和幸福企業建設試點工作成效顯著單位。

  據了解,無錫江南電纜有限公司工會重點在服務陣地建設、關愛機制建立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其中,建立健全配套的運作機制,圍繞工會建設目標要求和具體任務,按照部門職能,開展公司年度行銷頒獎盛典、全員運動會等企業文化活動20余項;以辦實事、解難題為切入點,建立困難職工檔案,完善“江南愛心基金”幫扶救助機制,深入開展節日慰問、日常走訪,為職工子女解決就學、就業等問題;此外,不斷踐行“關愛員工、發展員工”的人才理念,針對不同層級、崗位員工,制定領航計劃、後備人才培養制度,開展工匠訓練營、校企合作、職業技能競賽等活動,不斷優化人才培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