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酷暑、風吹雨打的日子,接娃總要吃點苦頭,現在這裏可以遮風擋雨,大家還可以坐下來歇歇腳、聊聊天。”每到下午的放學時間,江陰市月城鎮水韻幼兒園校門口,為了及時接到孩子,家長們總是早早地在此等待,自打不久前“水韻”家長驛站啟用後,家長紛紛點讚:“感覺接小孩的時間就沒有那麼焦急了!”

  2月27日,江陰市月城鎮水韻幼兒園迎來了開園儀式。該幼兒園主要用于分流月城中心幼兒園的生源、解決周邊小區、拆遷安置幼兒就近入學問題,一直備受周邊家長關注。就在開園之前,有熱心群眾注意到,幼兒園四周基本沒有遮擋物,家長接送孩子時冬季天寒地凍、夏天日曬雨淋,極其不便,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增設家長驛站,提供方便。

  “接訴即辦”讓家長感受更多的“微幸福”。月城鎮黨委委員、人武部部長華嘯天透露,在收到群眾訴求後,鎮黨委高度重視,立馬進行了現場踏勘,並邀請相關設計和施工單位制定出詳細的改造計劃,“在徵求了幼兒園和家長代表的意見後,決定利用校門口原有的6個空停車位,改造為佔地約100平方米的接送驛站,及時滿足家長需求。”

  歷時1個月,改造工程順利完工。家長驛站以“水韻”為設計理念,整體以藍白色為主,同時還配置了休息座椅和文化背景墻,讓家長在等候孩子放學時能夠放松身心。“安全、整潔、溫馨!”如今,家長驛站已成為家長們接送孩子的“落腳地”,不少家長都為這樣的貼心設計點讚,“‘大藍棚’不僅解決了家長等孩子時日曬雨淋的困擾,還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交通擁堵。”

  “陽光透過藍色的玻璃頂,産生波光粼粼的感覺,倣佛置身于大海之中,與我們水韻月城非常契合。”“我們小朋友都叫它‘大藍棚’,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經常在這裏一起等我們放學,可熱鬧了!”在為家長們提供精準化、人性化服務的同時,“水韻”家長驛站因其設計也成了月城街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唐蕓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