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和橋鎮的“惠民冬訓巴士”開進了興業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黨員志願者們對社區環衛工人進行了一對一“微心願”幫扶。自黨員冬訓開展以來,和橋鎮不斷探索“冬訓+”新模式,為黨員打造學習集散地,實現冬訓活動提質增效。

  為了讓廣大黨員在冬訓中能聽得進、學得進,和橋鎮採用“理論+文藝”“理論+大家講”的方法,組織涼亭講習社、板凳課堂等活動,為黨員送上豐盛的冬訓“大餐”。“鎮裏組織開展的宣講比賽、老幹部真人圖書館等活動讓理論活起來,加深了我們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橋鎮永興村挂職副書記鄭哲越説。此外,和橋鎮還依托蘇南太滆抗日根據地紀念館、“六四”戰鬥紀念碑、東坡海棠園、吳冠中故居、南新老街等特色文化資源,打造紅色研學路線,組織基層黨員前往參觀打卡,實現實境課堂沉浸學。

  和橋鎮還致力于促進冬訓成果轉化。今年以來,該鎮結合學雷鋒、植樹節活動等,有機融入“主題宣講+文藝演出”“特色展出+互動問答”等形式,讓黨員冬訓更生動。同時,將理論課堂與實踐課堂相結合,推出“惠民冬訓巴士”,引導黨員在人居環境整治、消防隱患排查、基層社會治理、社會公益服務等實踐中,提升能力、錘鍊擔當。此外,和橋鎮還將冬訓與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結合,通過組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蜂運繁興”黨建聯盟,使冬訓真正成為貨運司機、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新就業群體黨員理論武裝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