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市長趙建軍與來錫考察的中國交通建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一行工作會談,雙方就進一步深化戰略對接、拓展多領域合作進行深入交流。中交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劉成雲,中國交建黨委委員、副總裁楊志超,副市長張立軍、馬良,市政府秘書長陳壽彬參加會談和有關活動。

  趙建軍對中交集團一直以來給予無錫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在簡要介紹無錫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回顧雙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後,他説,中交集團近年來深度參與無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等工程項目,是我市的長期合作夥伴。當前,無錫正聚力打造新時代工商名城,爭當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城市范例,離不開以中交集團為代表的重點央企鼎力加持。希望雙方立足新起點,圍繞大交通、大城市、大環境、大産業持續深化全方位合作,更好實現共贏發展。期待中交集團與我們協力守護碧水安瀾,充分發揮環保、疏浚等領域技術和專業優勢,夯實提升太湖生態清淤一體化平臺作業能力,探索“兩泥”無害化處置、資源化利用新路徑,為太湖治理、蠡湖水環境整治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撐;共同建設精彩城市,積極參與無錫公路交通、軌道交通、航運交通等重大基礎設施工程以及重點片區城市更新和高品質住宅建設,精心打造更多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攜手深化央地合作,圍繞因地制宜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在錫加大業務布局、集聚生態圈企業,為傳統産業升級、新興産業壯大、未來産業培育聚勢賦能。無錫將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中交集團在錫發展做好各項服務保障。

  王彤宙感謝無錫多年來對中交集團的支援幫助,並介紹了企業經營發展和在錫業務開展情況。他表示,無錫經濟基礎雄厚、區位優勢明顯、營商環境優越,産業發展方向與集團戰略布局高度契合,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前景可期。作為唯一一家集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聯繫點、國有資本投資公司、交通強國建設“三大試點”于一身的特大型央企,中交集團始終把服務地方發展作為重中之重,將繼續加碼無錫、深耕無錫,在全力支援推進在錫重點項目建設的同時,進一步圍繞城鄉統籌和市域功能提升、生態環境保護治理、重大交通通道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構建等方面加強與無錫的對接合作,努力把集團的工程優勢轉化為業務優勢、科技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為無錫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天下午,王彤宙一行現場考察了由中交集團自主研發設計的太湖生態清淤智能化一體平臺船“太湖之星”。(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