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時節是農機作業的高峰期,也是農機事故易發期。為進一步加強農機安全監管,提升農機生産效率,連日來,江陰持續開展農機送檢下鄉服務,助力農業生産開好局、起好步。

  日前,在雲亭街道便民服務中心門口,各式拖拉機與聯合收割機整齊停放。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的工作人員嚴把農機安全技術檢驗關,按照相關規范和標準對拖拉機外觀、制動、安全反游標識等進行逐項檢查驗收,確保農機處于良好工作狀態。除了讓農機手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農機免費年檢服務,工作人員還現場開展技術指導和安全教育宣傳,解答農機手疑難問題。江陰市雲亭同心農機服務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張忠良對工作人員的專業服務連連點讚:“農機年檢和投保服務一起下鄉,我們就能少花時間多辦事了!”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農機送檢下鄉服務從3月中下旬開始,第一批面向全市17個鎮街,以大中型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為重點檢驗對象,目前已累計檢驗大中型拖拉機600臺左右,聯合收割機220臺左右。“送檢下鄉活動結束後,市農業農村局將聯合各鎮街對全市的農業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農業主體進行農機安全生産督查,及時排除農業生産作業方面的安全生産隱患,確保農業生産優質高效、安全便捷。”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農機檢驗負責人楊喜表示。(趙慧敏 朱彰 張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