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國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設計大賽決賽頒獎儀式暨兩輪車時尚品牌周開幕式在我市舉行。市委常委、宜興陽羨生態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任飛,副市長張毅出席活動。

  去年7月,中國自行車協會啟動主題為“設計愛車·智創未來”的第二屆中國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設計大賽,設計大賽得到了行業骨幹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設計機構及國外品牌企業的積極響應,參賽作品涵蓋了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電助力車整車及零部(配)件、兒童自行車、騎行裝備、戶外用品等領域。經過大賽初賽、網上公示、專家評審,最終選出了産品組金獎12件,概念組金獎3件。兩輪車時尚品牌周活動則旨在通過不同主題、不同形式將城市騎行文化與時尚潮流相融合,打造更加立體的城市新名片。

  活動中,任飛説,今年是設計大賽和時尚品牌周活動第二次來到宜興,度假區將借助此次機會,為優質項目、高端賽事落地落戶厚植土壤;持續倡導“低碳環保 綠色健康”的運動風尚,依托龍池山自行車公園現有條件,規劃建設龍脊線森林步道,讓“綠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全力以赴展示宜興形象,通過城市騎遊大會,讓越來越多的旅遊愛好者、運動愛好者走進宜興、了解宜興、愛上宜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