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省商務廳電商公共服務全省行活動走進宜興。在活動現場,阿里巴巴、淘天集團、得物、亞馬遜、亞視星選等知名電商平臺與宜興本土企業“零距離”對接,促進雙方資源互通,共謀合作機遇。市領導錢靖、張毅參加活動。

  近年來,宜興市牢牢把握電商發展機遇,圍繞特色産業,聚焦業態培育,加強政策扶持,深化數實融合,加速企業集聚,推動電商發展走出一條規模化、品牌化之路。近三年來,宜興市限額以上網絡零售額年均增速達16.9%,2023年總量達27.6億元。僅紫砂行業,宜興市就有電商商戶超7000家,産業鏈産值超百億元,帶動10多萬居民就業致富,打造了電商賦能産業發展的典型樣板。

  活動中,副市長張毅説,宜興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將電商發展作為培育新質生産力的重要抓手,強化政策扶持和服務保障,用好省級平臺資源,推動更多特色産品、優質品牌觸電上網,營造一流的電商發展生態。同時,希望各知名電商平臺更多關注宜興,為宜興搭建平臺、導入流量、匯聚資源,助力宜興電商産業規模更上一層樓。

  現場,“江蘇省縣域電商産業集聚區”“2024—2025年度江蘇省電子商務示范企業”授牌;“2023年度宜興電商企業對上貢獻獎”頒獎;“木石·國際紫砂陶數字文化産業園”揭牌;創新金融産品“卓易紫砂貸”推出;3個電商賦能産業發展項目集中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