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堅決預防和遏制住宅小區火災事故的發生,今年2月以來,江陰城管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以“城管進社區”為抓手,主動作為,深入社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城管領域住宅小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和安全感。

  為確保整治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城管部門組織專業隊伍對住宅小區進行了全面細致的消防隱患排查,相關條線領導帶隊深入住宅小區,重點檢查消防通道、逃生通道、安全出口等方面的情況,對電動自行車亂停放、雜物亂堆放、私搭亂建、廣告設施影響逃生等情況進行了嚴格排查。針對排查出的問題和隱患,城管部門多措並舉,對影響消防安全的電動自行車、大件雜物、私搭亂建、廣告設施等進行全面清理和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城管部門已累計檢查住宅小區1264個,排查整改影響消防安全的違法建設124處,清理樓道內、房前屋後亂堆放大件垃圾244車,排查整改影響消防安全疏散的戶外廣告、店招標牌48處,清理影響消防安全的電動自行車250輛、廢棄電動自行車32輛。(孫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