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雙良綠電智能制氫裝備項目在臨港開發區開工。市委常委、臨港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張韶峰出席開工儀式。

  江蘇雙良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從事制氫電解槽研發制造的高科技公司,技術水準在國際大型鹼性電解槽領域處于領先地位。“雙良綠電智能制氫裝備在3000安培的電流強度下耗能4千瓦時可産1立方米氫氣,能耗低且性能穩定。”雙良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江榮方介紹。據悉,該項目總投資5.8億元,用地33.28畝,建設1.7萬平方米專用廠房,全部達産後預計可年産綠電制氫裝備700臺(套),實現年銷售收入35億元、利潤總額近3億元。

  作為江陰新能源産業發展的主陣地,臨港開發區已引育新能源企業60多家,初步形成了“風光氫儲”四位一體的新能源産業發展格局,一批投資體量大、技術含量高的新能源項目集聚起勢。此次雙良綠電智能制氫裝備項目的開工,將為臨港新能源産業再度“加碼”。接下來,臨港開發區將圍繞《新能源産業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從加速産業集聚、提高創新能力、鼓勵“智改數轉”、引進高端人才等方面為新能源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力爭到2025年,新能源産業規上産值突破1000億元。(鄭釗 於佳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