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同參與打造,創造一項新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近日,丁蜀鎮人民政府聯合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中國工藝美術學會空間藝術專業委員會共同發起的陶藝裝置“陶潭印荷”項目正在進行中,該項目裝置完成後將設立在黃龍山地質公園內。

  “陶潭印荷”採用先進國際陶藝設計理念,以宜興陶瓷獨有的工藝制成由1000片花瓣組成的荷花形象。該陶藝裝置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名譽主席、世界著名陶藝家雅克·考夫曼攜手千名高級工藝師以上陶藝家及社會賢達聯袂打造。參與創作人員將在1000片陶質荷花花瓣上留下手指印和簽名,從而創造一項新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多高級工藝美術師(紫砂類)參與制作的陶藝裝置”。

  黃龍山地質公園以陶瓷工業遺址為基礎,集基礎研究、展示收錄、科普教育、休閒遊憩等功能于一體,未來將成為陶都文化新地標。作為黃龍山地質公園的一個藝術符號,陶藝裝置“陶潭印荷”將把傳統工藝美術技藝運用于空間場景中,以陶為媒連接國際,煥發古老技藝在新時代的勃勃生機,賦予陶文化産業發展更豐富更深厚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