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市長包鳴主持召開澄東南智造區專題會議,聽取澄東南智造區規劃布局有關情況以及工作建議的匯報,研究部署工作舉措。市領導王琪、魏鋒參加會議。

  包鳴指出,功能區建設是江陰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和區域一體化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區域能級、增進民生福祉的現實路徑。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整體謀劃、分類施策、係統推進,進一步強功能、補短板、促融合、興産業,建設推動江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優質增長極和活力創新源。

  包鳴強調,要全力以赴做優章程,明確工作原則、強化責任分工,把握澄東南智造區核心定位,有力有序推進澄東南智造區國資公司組建工作,協調開展重要工作、解決重點問題、推進重大項目,並探索形成具有江陰特色的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成果,為全市功能區建設提供堅實支撐。要全力以赴做細規劃,堅持用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準確把握發展大勢,借助澄東南智造區區位優勢打開發展格局,進一步加強功能區與各類規劃的統籌銜接,聚焦重點産業發展方向,結合現有産業基礎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功能區建設,促進人才、技術等創新資源要素向高端服裝紡織等區域龍頭産業集聚,帶動形成一批智能制造産業集群,攥指成拳培育壯大文體旅等特色産業,建立健全適配的投融資機制,在更大范圍實現生産要素科學配置和産業鏈供應鏈高效協同。要全力以赴做實保障,用好政策資源,抓好工作落實,進一步完善生産服務、生活服務、交通路網功能配套,屬地與部門之間要加強縱向指導、密切橫向聯繫,緊盯目標、實幹創新,不斷匯聚推進工作、提升成效的強大合力,推動澄東南智造區建設邁上新臺階。(趙慧敏 朱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