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黿頭渚賞櫻新增2400個車位

  超大型長橋停車場本周六啟用,方便遊客乘坐接駁車輛抵達賞櫻地

  即將到來的雙休日,今年的主要賞櫻品種——染井吉野櫻將進入盛花期,與絢爛綻放的櫻花一同亮相的,還有一座超大停車場!19日,記者從濱湖區城管局獲悉,位于環湖路以西、雙虹路以東、鴻橋路以南的無錫市蠡湖未來城長橋停車場建設已進入尾聲,預計將于3月23日全面對外開放。該停車場總面積約72000平方米,可以容納2400余輛社會車輛停放,將極大緩解黿頭渚景區停車難問題。

  據了解,黿頭渚景區的配套停車位共有2500個,大部分集中在景區大門外的充山停車場。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櫻花盛開季,恰逢無錫地鐵五號線二期工程加速推進期,五號線上的黿頭渚站就位于充山停車場內,由于施工佔用了不少車位,讓本就停車資源緊張的黿頭渚景區在櫻花季更顯“捉襟見肘”。

  為了讓遊客停得了車、進得了景區,濱湖區在櫻花季到來前提前謀劃,于3月8日開始啟動長橋停車場建設。據無錫市蠡湖未來城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楊海軍介紹,長橋停車場位于蠡湖未來城規劃區域內,此前是一片平整空曠的待開發用地,用來作為臨時停車場十分合適。楊海軍説,正式投用後的長橋停車場將在蠡湖未來城建設期間一直保留,旅遊旺季作為黿頭渚、蠡園等景區臨時停車場使用,淡季時則變成蠡湖未來城配套停車場,一舉兩得。

  當天,記者驅車自環湖路由北向南行駛,在蠡園景區大門處右轉,便駛入了長橋停車場。現場看到,整個停車場由石子鋪設而成,地面平整。工作人員正在加緊對道路標識、交通指示牌等基礎設施進行安裝收尾工作。

  據介紹,長橋停車場不僅建有小型車車位,還專門設置了無障礙車位以及大型車車位,市民遊客無論借助什麼出行工具,都不必為停車而煩惱。上個雙休日,停車場已對先行建成的部分區域開放,共吸引了700余輛社會車輛來此停放,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前往黿頭渚賞櫻的遊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該停車場距離黿頭渚景區約2.5公里,無錫公交還專門設置了賞櫻專線公交接駁,市民遊客可以在停車場內乘坐定制公交,直達黿頭渚充山大門,交警部門也將設置公交車專用綠色通道,讓乘坐接駁車輛的遊客迅速抵達賞櫻地。

  除了長橋停車場,位于山水東路的山門口停車場也將作為黿頭渚公園臨時接駁點,該停車場預計能夠容納600余輛社會車輛停放。此外,地鐵2號線梅園站、地鐵4號線夏家邊站以及水上茗豪碼頭(環湖路望湖路口),均有公交、水上巴士短駁遊客前往黿頭渚。(徐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