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落實垃圾分類工作,動員轄區群眾共同為建設宜居環境貢獻智慧和力量,近日,無錫市新吳區城管局指導,旺莊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協同春雷社區在春雷嘉苑北區廣場舉辦以綠色為主題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使垃圾分類融入到居民生活中,由此來喚起更多人對垃圾分類的重視。

  活動過程中,居民參加垃圾分類大轉盤、飛鏢沾粘板、投擲沙包等趣味遊戲。模擬生活垃圾分類投放獲取對應積分並以積分換取相應綠植。以此寓教于樂、共同參與的方式讓居民更多的了解垃圾分類知識。學習如何正確投放垃圾,更深層次的體會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這次活動讓參與的每個家庭知道了垃圾要分類,要如何去分類。做好家庭垃圾分類的踐行者,形成對于身邊人、周圍人垃圾分類的意識,增加參與的積極性,提升投放準確率,掃除垃圾分類“盲區”。引領垃圾分類“新時尚”讓廣大居民進一步認識、接受、參與、踐行垃圾分類,營造垃圾分類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行動的濃厚氛圍。(吳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