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黿頭渚國際櫻花節開幕

  景區大力推動“旅遊+”戰略

  春意濃,萬物生;龍抬頭,花正盛。3月12日,2024中國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暨華文媒體感知無錫活動在櫻花谷開幕。副市長張立軍參加活動。

  自2003年開始,無錫市于每年3月在太湖黿頭渚景區舉辦國際櫻花節活動,至今年已是第22屆。目前,景區共種植各類櫻花3萬株,是世界三大賞櫻勝地之一,被譽為“中華第一賞櫻勝地”。今年櫻花節,景區大力推動“旅遊+”戰略方針——“旅遊+文化”注入優秀中華非遺文化為櫻花品牌賦能,“旅遊+藝術”開啟藝術創想季傳播櫻花獨特魅力,“旅遊+體育”助力無錫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産業高品質發展,“旅遊+文創”豐富櫻花文化創意內涵。

  此次國際櫻花節不僅是視覺盛宴,更是文化交流的盛會。開幕式上,來自俄羅斯、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阿富汗、厄瓜多的5位留學生代表因在海外社交媒體賬號的活躍表現,榮獲“無錫文旅海外推薦官”稱號;10位華文媒體代表榮獲“無錫文旅海外推廣大使”稱號。眾多國際友人亦送上視頻祝福,祝願櫻花節成為無錫與世界各地溝通的橋梁之一。(盧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