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專精特新企業江蘇雙友智能裝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産值為2.2億元,剛進入2024年,雙友科技的在手新訂單已達到了2.5億元,且均要在上半年完成交貨。根據需求測算,雙友科技2024年産值將穩超4億元。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是實幹,新年伊始,濱湖區境內的重點制造企業産線就進入全速運作狀態。

  8日,記者走進雙友科技車間看到,現場全自動化生産線滿負荷運轉,廠區外10多輛貨車正等待裝車發貨。雙友科技董事長張建軍説,新年第一周,已有13名新員工投入企業生産一線。根據産值增長趨勢,今年企業將招聘新技術人員50人,創歷年新高。

  “堅持在技術研發上加大投入,不斷打造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産品。”張建軍説,産值“趕超”一方面緣于新産品鑄鋁裝備訂單的持續增加,另一方面出口領域不斷擴大。雙友科技的産品廣泛應用于石油、化工等領域,去年新産品“全自動圓錠鑄鋁裝備”出口至俄羅斯、印度等國,打破了美國、挪威公司長期在該領域的統治地位。

  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無錫市星達石化配件有限公司也正開足馬力加緊生産。年前,星達石化完成了兩件具有標誌性的工程:一是自主研發的特種鍛件正式通過了低溫耐腐蝕性能測試,在行業內處于領先水準;二是對鍛造産線完成了智能化改造,並引入了2500噸級全自動液壓機和直徑為2.5米的碾環機。新年伊始,星達石化迎來了一批新訂單。企業負責人費新海介紹,公司緊抓新能源、風電和高鐵建設的大機遇,目前來自中石化、中石油等企業的訂單已超億元,生産進度已排到2月份。

  位于胡埭的江蘇巨量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這幾天接到的來自國家電網等客戶的訂單也達6000萬元,在新設備和新智能産線的助力下,這些訂單均能按時交付。

  目前,濱湖許多企業都在鉚足幹勁趕訂單、保生産,全力衝刺“開門紅”,各地各級也打出政策“組合拳”助力企業穩生産、抓訂單。蠡園開發區要求各園區為企業提供“懂你”式高效服務,深入企業一線對接需求,為企業出實招、解難題。胡埭鎮加速重大項目建設,一邊穩存量,一邊拓增量,不斷拓展新的增長點。山水城則持續優化安商惠商新機制,加速推進各類惠企政策落實到位。(邵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