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中國銀行南京玄武支行打造養老特色示范網點,守護老年群體對金融服務的向往

2023年06月20日 12:28:13 來源: 中國銀行南京玄武支行

  中行玄武支行位于南京老城區,老年客戶佔比超過60%。自2021年以來,該行圍繞老年客戶需求和習慣,軟件、硬體齊發力,持續探索銀發服務模式,著力打造特色養老示范服務網點。使專業化、特色化的金融適老服務從“想的層面”轉化為“行的舉措”,所轄網點先後榮獲“江蘇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適老網點”、中國銀行“銀發場景特色網點獎”等榮譽。

  建設適老服務設施 打造老年服務“幸福專區”

  該行在推動特色網點建設中,不斷破解網點轉型難點,建立老年客戶特色服務標識體係和服務專區,統籌內、外部服務方式,使不同需求的老年群體感受到特色服務,初步形成標識清晰、設施完善、適用性友好的適老服務“幸福專區”。

  推動銀發客群行銷 探索老年服務“幸福途徑”

  在進行硬體改造的同時,該行積極探索老年服務的“幸福途徑”。一方面搭建線上服務平臺。建立智能化服務課堂,鼓勵老年人體驗手機銀行服務。開展防疫健體直播,暖心守護老年人健康。另一方面拓寬線下服務邊界,針對老年客戶,提供特色化服務,組織小型沙龍活動,開展專場“防電詐”“防非法集資”等講座,使養老服務輻射范圍越來越廣、越來越寬。

  拓展養老互助平臺 豐富老年服務“幸福場景”

  該行結合銀發場景産業鏈,全方位加大對老年産業的資源整合,豐富老年客戶服務場景范圍。向專注養老改造的某養老企業提供授信支援,改造養老居家3000余戶。同時,簽約多家養老服務中心、護理院等,形成周邊老年客戶互助服務圈。結合網點周邊老年客戶佔比多的特點,開展網點老年客戶服務規范討論活動,讓服務老年群體的意識內化于心、外化于行。

  從老年客戶“常青樹”發卡,到養老客群服務,從適老金融建設探索,再到銀發場景的逐步落實,南京玄武支行始終用行動説話,用細節説話,堅持高標準管理、高品質運作,在不斷的創新中努力為客戶提供特色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務。未來,該行將從服務理念和特色活動等方面不斷提升自身,打造特色化差異化的養老金融服務。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7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