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泰州姜堰區溱潼鎮:濃濃粽子香,深深民族情!溱潼志願者“愛心”迎端午

2023年06月20日 12:34:16 來源: 泰州姜堰區溱潼鎮

    粽葉傳“溱”、與愛“潼”在。6月19號,泰州溱潼鎮新聯會、城北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和向日葵愛心公益站共同組織了“濃情粽意‘新’關懷,‘潼’心共敘端午情”包粽子送愛心慰問走訪係列活動,迎接端午節的到來。活動吸引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志願者的積極參與

    粒粒米,顆顆心。在溱潼夢金園旗艦店的活動現場,糯米、粽葉、紅棗等食材有序地排列開來,志願者們圍在一起,動作嫺熟,他們把粽葉向內一折,放入糯米,再用筷子戳一戳,用手繞線係緊。一片片綠葉散發出一縷縷的清香。不一會的功夫,一個個飽含愛心的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從他們的手中“脫穎而出”。

    志願者們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將粽子和其他慰問品送到了溱潼敬老院和“雙百”老人手中,讓老人們深深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在慰問過程中,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志願者同老人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老人的生活起居與身體狀況,了解老人的日常膳食等,並帶去了節日的祝福,營造出歡樂祥和、文明健康的端午節文化氛圍。

    “今天的端午節活動,我們不僅學習和傳承了中華傳統文化,也同時把愛心孝心獻給老人們,過得特別有意義。”志願者紛紛表示。

    增強凝聚力,傳遞正能量。近年來,溱潼鎮大力傳承弘揚溱潼會船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積極履行社會職責,熱衷公益事業,不斷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力量,增強他們的使命感,以實際行動履行社會義務,促進社會和諧,彰顯責任擔當。(郝梓冰)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70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