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守護兒童安全 遠離産品傷害

2023年06月20日 12:35:07 來源: 句容市下蜀鎮

    為有效防范兒童玩具和學生用品安全隱患,守護兒童和學生健康成長的消費環境,近期,句容市市場監管局下蜀分局開展了“守護兒童安全 遠離産品傷害”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中,下蜀分局以母嬰生活館、商場超市等兒童用品銷售單位為檢查對象,以嬰幼兒服裝、少兒童車、學生文具為檢查重點,主要檢查兒童用品是否標注廠名廠址、産品執行標準,是否有標注有警示説明、使用注意事項,童車産品是否取得“CCC”強制性産品認證、是否按要求標注認證標誌。分局執法人員向商家宣傳了保障兒童用品品質安全的重要性並督促商家嚴格落實進貨查驗制度。本次活動共出動了執法人員9人次,檢查了13家銷售單位。

    今後,下蜀分局將持續開展兒童用品品質安全的監督檢查,進一步加大對母嬰店、校園周邊文具、玩具銷售單位的監管,嚴厲打擊生産銷售假冒偽劣兒童和學生用品的行為,不斷凈化兒童和學生用品品質安全環境,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保駕。(徐霄)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70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