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開放63萬件館藏檔案

2023年06月09日 07:53:42 來源: 新華日報

  6月9日是國際檔案日。昨天,省檔案館聯動全省13個設區市檔案館向社會開放館藏檔案636622件,並通過江蘇檔案資訊網向社會公布館藏新中國成立後開放檔案目錄13569條。

  新中國科技發展史上,江蘇籍或曾經在江蘇學習、生活、工作的兩院院士群星璀璨。活動現場,省檔案館舉辦了“弘揚科學家精神、為院士建檔服務”活動啟動儀式。據悉,為記錄好、保管好、留存好、利用好院士們生平經歷,求學與科研歷程,彰顯他們為民族復興科學報國的非凡人生,省檔案館與省科學技術協會將聯合開展“弘揚科學家精神,為院士建檔服務”活動,建立“江蘇院士”名人全宗檔案。

  著名土壤地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趙其國的家屬,水工建築物設計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君亮的家屬,傑出書法家劉浚川家屬捐贈了趙其國、周君亮、劉浚川的影像資料、榮譽證書、手稿、書法作品等相關檔案;上海市殷商甲骨文研究院院長韓志強捐贈甲骨文作品2600余件;革命老前輩陳民、王桂英的家屬捐贈了見證先輩革命歷程的珍貴檔案和老物件。

  “飛鴻印雪——院士檔案徵集展”和“書信家國 尺牘情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長三角檔案聯展”兩個主題檔案展覽同步開放,市民近期可通過江蘇檔案微信公眾號微服務預約,預約成功後到省檔案館觀展。(于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8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