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文化建設優秀成果亮相深圳文博會

2023年06月08日 07:56:0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文化建設優秀成果亮相深圳文博會

  五家企業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和30強提名企業

  6月7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開幕。江蘇組織47家優秀文化企業參加,展示江蘇文化高品質傳承發展成果。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等領導同志,在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的陪同下參觀了江蘇展區。

  我省已連續19年參展深圳文博會,今年江蘇展區以“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為主題,集中展示江蘇文脈整理研究與傳播工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創新、江蘇國家文化數字化實踐等一批文化建設優秀成果。作為江蘇文脈整理研究與傳播工程階段性成果,1002冊《江蘇文庫》亮相江蘇展區,將精心選編與創造保護相結合,充分挖掘典籍的時代價值。“國家文化公園畫傳係列”、《中國運河志》、《長江歷史圖譜》等志書,積極推進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和文化研究,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江蘇力量。《江蘇文庫》數據庫、數字中國·大運河文化數字資源庫、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雲平臺、江蘇省文化大數據交易平臺等一批歷史文化研究數據庫,凸顯江蘇對文化數字化轉型的推動。此外,江蘇展區對省內文化精品創作、文化品牌、文化服務等進行了多樣化展陳,還展示了南京絨花、大豐瓷刻、徐州香包、蘇繡、宜興紫砂陶等9種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和眾多創新融合的非遺技藝、創作、傳播,彰顯江蘇對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耕耘和探索。

  另悉,7日下午,中宣部在深圳舉辦首屆文化強國建設高峰論壇主論壇,隨後發布第十五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及提名企業名單。省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省廣電有線資訊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省廣播電視集團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卓易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提名企業。張愛軍出席主論壇,省有關部門和入選第十五屆“30強”及提名企業負責人參加論壇。

  本屆文博會將持續至6月11日。(吳雨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