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端午火車票開售 客流或堪比“五一”

2023年06月08日 07:51:40 來源: 南京晨報

  還有兩周就將迎來今年的端午節,根據中國鐵路發布的消息,從6月8日起,鐵路12306將開始發售6月22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車票。考慮到今年端午臨近暑假,隨著高考、中考的陸續結束以及大中專院校的放假,一波畢業旅行也即將開始。因此,今年端午假期的出行市場,或將延續“五一”假期的火爆,成為近些年以來的“最火端午”。

  記者昨日通過12306網站查詢了解到,和預期中端午出行客流將高位運作匹配,目前從南京發往多個方向節前一天的車票已經出現“候補購票”狀態。由于22日是端午假期首日,居民一般會選擇在前一天的下午提前出行。無論是中短途的合肥、杭州、上海等方向還是稍遠的武漢、鄭州等方向,下午時點的多趟列車車票售罄,北京方向目前的余票還較多,但依舊建議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提前購票。

  針對端午可能出現堪比“五一”的客流,業內人士表示,隨著6月5日後燃油附加費下調,民航出行成本也將迎來下調,疊加傳統的暑期出行高峰,端午假期的確可能出現扎堆出行現象。不過,相對于上月過去的“五一”假期而言,端午假期時間短,更多是中短途出行,如果採取避峰和拼湊年假的方式出行,無論是景區、餐飲服務、道路通行等體驗都會比“五一”期間更好。(陳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