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激發商會活力,串起拼發展“三條線”

2023年06月06日 16:44:22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商會是促進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聯繫政府、企業等各方資源的橋梁紐帶。近年來,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充分激發商會活力,面向生産車間、創新創業等前沿陣地,串起黨建、保障、擔當“三條線”,把“兩個維護”落實到促進“兩個健康”的全過程和各方面,有力促進街道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串起生産車間“黨建線”。堅持黨建引領,把黨的創新理論和重要會議精神融入實踐工作,送達企業生産車間,幫助員工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凝聚起強大的發展合力。盤城街道商會不斷完善黨組織體係建設,黨總支成立後,細分設置6個黨支部,並選優配強黨總支書記1人,吸引發展黨員32人,形成一支黨務與業務雙融合的人才鐵軍。圍繞持續加強黨的理論學習,盤城街道商會積極整合資源、精心設計課程,2022年以來,先後邀請江蘇省委黨校、南京市委黨校教授開展各類宣講培訓、座談交流10余場,實現學習覆蓋率100%。同時,在企業內部設置黨員活動室,攜手南京資訊工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開展“星火講堂”進車間,開展專題宣講6次,為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串起會員服務“保障線”。通過建立村企“圓桌議事會”架起商會“連心橋”,先後組織經濟工作座談會、招商引資活動4場,進一步密切與企業的聯繫,構建“親清”的政商關係,打開區域化黨建共建新格局,增強企業發展信心。通過發布“2023年促進招商引資和經濟發展若幹措施”,明確主要領導掛鉤企業走訪機制,開展送政策到府服務等,主動了解、解決街道企業急難愁盼問題。通過邀請律師、專家進企業,聚焦法律、金融、稅務等進行4場專題政策指導,幫助企業提高經營效率,護航企業快速健康發展。此外,盤城街道商會還組織“新農人”分享創業歷程,重點對線上銷售、直播等新興模式進行規范引導,增強企業自身“造血功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串起商會底蘊“擔當線”。盤城街道兩新黨組織牽頭成立了“企業聯合會”,引導企業踐行不忘初心、反哺桑梓、回饋社會的責任擔當,以不同方式、多種形式開展公益活動,關愛困難群體,幫扶困難群體。今年以來,盤城街道商會共發動32家民營企業開展慰問高齡老人、關愛殘障人士等志願服務,捐款捐物10余萬元;會長單位、副會長單位及理事單位開展各類“光彩事業”、扶危濟困、捐資助學等公益活動20多場,累計捐款金額達60萬元,以切實行動串起“擔當線”,在支撐區域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沈楊子 王梓健)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