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高考期間全省天氣以多雲為主 8日局部有雷陣雨

2023年06月06日 07:50:2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省氣象臺昨正式發布高考期間天氣預測

  江蘇省氣象臺昨天正式發布了高考天氣預測:6日天氣轉好;7日白天全省多雲,7日傍晚到8日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陣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天氣為主,8日傍晚至上半夜淮北局部有雷陣雨,雷雨時短時陣風7-8級。9-10日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逐漸升高,最高氣溫:7日全省30~32℃,8-9日淮北地區可達32~33℃,其他地區30~32℃。

  受冷空氣和降水影響,昨天南京迎來入夏後最為涼爽的一天,早晨最低氣溫不足16℃,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也不足19℃。昨天夜裏南京雨漸止轉陰,今天和明天白天,南京維持多雲為主的天氣,氣溫明顯回升。明天夜裏到8日上午,暖濕氣流再次增強,南京又迎來陣雨或雷雨過程,這次降水沒有明顯冷空氣配合,因此氣溫不降反升,體感會略顯悶熱。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芒種節氣。芒種又作“忙種”,是一年中農事最繁忙的時段。芒種也是仲夏時節的開端,此時我國南北氣溫都會快速上升,南方強降雨增多,北方雷雨也會變得頻繁起來。芒種節氣南京地區平均氣溫達24.4℃,平均最高氣溫達29℃到30℃,也不乏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此時空氣中的濕度增加,“桑拿天”頻繁上線。芒種時節,南京也即將進入梅雨季。根據多年氣候資料統計,南京平均入梅日為6月18日。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全市陰轉多雲,16℃到28℃;明天多雲轉陰,夜裏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17℃到31℃;後天小雨漸止轉多雲,21℃到32℃(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