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市召開全市社會信用體係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暨政務誠信推進會

2023年06月05日 17:13:44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6月3日下午,蘇州市政府召開全市社會信用體係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暨政務誠信建設工作推進會。各市、區分管領導,市信用體係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共90余人參加會議。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海東出席會議。

  會上,蘇州市信用辦就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工作情況作了匯報,市行政審批局、市場監管局、工業園區、吳中區分別作交流發言,各地各部門遞交政務誠信承諾書。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于調整市社會信用體係建設領導小組成員的通知》《2023年度蘇州市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工作要點》。

  吳慶文充分肯定了全市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取得的整體成效,同時也指出政務誠信建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明確下一階段查漏補缺的重要任務,並就即知即改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圍繞蘇州社會信用體係建設“省內爭第一,全國走在前”的目標定位,近期要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政務誠信建設和失信專項治理,二是信用承諾和分級分類監管,三是平臺一體化建設和信用服務優化提升,四是“信易+”應用場景和“信易貸”融資産品,五是各類主體誠信建設和信用試點示范。他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行動自覺,通過完善工作機制、促進條塊聯動,注重動態管理、做好監測評價,努力形成社會信用體係建設新局面新篇章。

  最後,顧海東就下一步信用體係建設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政務誠信建設,強力推進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二是要創造性開展社會信用體係建設,積極拓展工作思路,創新政府服務和管理方式;三是要高效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起順暢運轉的組織體係。(來源:蘇州市發改委)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