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3年江蘇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寧召開

2023年06月05日 10:19:59 來源: 江蘇省科協

    6月2日上午,2023年江蘇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寧召開。副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胡廣傑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政府副秘書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鞏海濱主持。省科協黨組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過利平匯報全省2022年全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進展情況和2023年重點工作安排建議。

    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做好全民科學素質工作事關長遠、關係全局,是推動人口高品質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科學普及和科技創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謀劃推動。要突出科普多元服務功能,堅持科普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服務社會治理、服務人的全面發展。強化高水準科普能力建設,加強科普人才隊伍和載體建設,加大優質科普産品和服務供給。積極營造良好科普生態,加快科普全媒體傳播,加強科技科普人員交流,扎實辦好主題科普活動。完善協同推進的大科普格局,實現科普工作縱深全覆蓋,凝聚社會合力融入科普工作,為江蘇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科普的積極貢獻。

    過利平介紹,去年以來江蘇扎實推進全民科學素質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組織領導機制進一步健全,重點人群科學素質行動深入推進,主題科普宣傳扎實開展,科普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全省現有科技館19個,建築面積22.8萬平方米,全年接待310萬余人次。建有科普類新媒體平臺961個,發文量40余萬篇,閱讀量達到9.3億次。2022年江蘇省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為15.89%,連續8年位居全國省份第一。2023年,江蘇將健全制度,強化全民科學素質工作統籌保障;激勵引領,促進優質科普資源繁榮發展;與時俱進,建立全媒體科普傳播矩陣;多措並舉,完善科普基礎設施建設;開拓創新,擦亮“科普江蘇”工作品牌。著力打造“政府主導、社會協同、全民參與、普惠共用”的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生態,強力推動新時代江蘇省全民科學素質水準全面提升。

    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聯絡員參加會議。省科協有關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江蘇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省人社廳、省自然資源廳、省廣電局、省社科聯等4家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夏文燕 劉成賀)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