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民營企業進高校 “‘三個一’+ X”行動正式啟動

2023年06月05日 10:21:35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凝心聚力擔使命,風勁帆滿踏新程。5月31日,省委統戰部、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人社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工商聯6家單位,在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聯合啟動江蘇民營企業進高校“‘三個一’+ X”行動並舉辦首場活動。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顧萬峰出席活動並講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劉軍主持啟動儀式。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蔡恒,鎮江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張娟分別致辭。

    顧萬峰在講話中指出,民營企業進高校“三個一”(一場創業創新分享會、一場校企産學研對接會、一場企業人才招聘會)活動自2018年啟動以來,已走進12所省內外高校,累計組織33位企業家進行創業創新分享,4000余人聆聽報告,430余家企業發布11000多個招聘崗位,149家企業與高校對接200多項科研需求。經過五年創新發展,舉辦單位從最初的2家增加到6家,合作夥伴從傳統高校延伸至技術學院、應用型學府、民辦大學並首次走進高職農業院校,組織形式從原有的三大模組拓展為“‘三個一’+X”,即:由省各有關部門根據形勢任務和校企需求,開展一係列政策解讀、現場培訓等針對性“X”活動,進一步豐富內容、拓寬范圍、提升質效、擴大影響。

    顧萬峰強調,要引導推動更多的民營企業走進校園,分享創業創新的感悟,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堅定理想信念,努力為全省堅決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充分發揮“‘三個一’+ X”行動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提升工作服務品質,樹立“先手棋”意識,讓“政産學研用”更加深度的融合,形成推動科技創新的更大合力。希望廣大青年學生珍惜寶貴的在校時光,刻苦學習、腳踏實地、銳意進取,為將來的就業創業、服務社會做好充足的準備。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堅持把吸納大學生就業作為履行社會責任重要內容,為穩增長、穩預期、穩就業作出應有貢獻。希望各相關部門全力以赴、攜手合作,不斷優化就業服務,拓寬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

    劉軍在主持啟動儀式時指出,江蘇是教育大省,院校數量位居全國第一、高校畢業生人數年創新高;江蘇也是經濟強省,2022年江蘇經濟總量突破12萬億元,民營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為57.7%,為高品質開展民營企業進高校“‘三個一’+ X”行動提供了重要基礎和條件。他表示,省工商聯將與省有關部門合力共為,堅持提高站位、服務大局,在助力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和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工作中積極作為;堅持優勢互補、精準對接,積極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係;堅持全力以赴、深化合作,持續拓展“三個一”活動品牌、創新“X”行動載體。

    4位優秀企業家現場分享各自企業的創業創新歷程及個人心路感悟。省委統戰部、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人社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工商聯相關部門負責人、機關工作人員以及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師生700余人參加。

    在學院體育館同步舉行的企業人才招聘會,來自全省的194家民營企業,提供了6217個崗位,吸引了2778名應屆畢業生的熱切關注,投遞簡歷2227人次,1340名學生現場簽訂了就業意向協議書。

    此次“‘三個一’+X”行動的“X”,分為“創業意識培訓”和“就業創業政策輔導和專題講座”兩大板塊,聚焦了680余名學院師生的目光,這也是省工商聯、省教育廳、省人社廳聯合開展的“百城萬企”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江蘇係列活動之一。

    “百城萬企”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是全國工商聯、教育部、人社部著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決策部署,共同發起的一項全國性活動。目前,活動已經在南京、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淮安、鎮江等8個城市舉辦,1000余家民營企業走進校園開展線下招聘,進行訪企拓崗、校企對接,助力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和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

    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周玖華,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蔣洪,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顧潮,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熊傑,鎮江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盧道富,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簡祖平,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潘永聖,句容市委副書記、市長束克之等領導參加相關活動。(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