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省委統戰部舉辦副處長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

2023年06月05日 10:20:33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5月29日-6月2日,省委統戰部舉辦副處長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在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中,更好地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把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學到手,為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基礎。部機關及省統戰係統各單位近60名副處職幹部參加培訓。培訓班採取專家和領導授課、現場教學、學員講壇、研討交流等方式,促進學員增強政治意識、深化理論涵養、強化專業素養、提升履職能力,取得積極成效。

    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顧萬峰作開班動員,並就提高政治能力作專題授課。顧萬峰指出,這次專題培訓,是落實主題教育有關部署、深化拓展理論學習的重要舉措,是對幹部隊伍進行輪訓的重要途徑,也是按照《省統戰係統幹部隊伍建設工作方案》、推動培訓全覆蓋的重要抓手。顧萬峰要求,統戰幹部要倍加珍惜良好環境,立足崗位職責,對標工作要求,不斷強化提升政德、終身學習、主動擔當、實幹苦幹的內在自覺,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全面提升綜合能力。顧萬峰強調,要保持敬畏心、凈化交友圈、常念“緊箍咒”,切實築牢自省自警自律“防護網”,走好人生每一步。

    本次培訓班邀請江蘇省青年講師團成員、徐州工程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周海航和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東海作專題講授,引導學員進一步提升政治素養、堅定理想信念。

    培訓班全方位、多角度促進學員提升實際工作能力,安排“宏觀經濟形勢和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國際形勢和國家安全”等綜合性課程;邀請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劉步健講授“如何做好統戰係統機關中層領導幹部”;邀請中央統戰部等方面同志講授“統戰理論研究和宣傳資訊工作”“如何做好參政議政工作”“廉潔重在自律、行穩方能致遠”等課程;赴民營企業開展現場教學,促進學員提升崗位能力、增強廉潔意識。

    培訓期間,9名學員走上講臺,介紹各自工作領域有關理論政策和業務知識,講感受、談體會;全體學員利用晚上時間以小組為單位,圍繞學習貫徹開班動員講話各項要求和課程內容進行了認真討論,達到了相互啟發借鑒的良好效果。結業式上,5名學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培訓政治性強、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安排緊湊、要求嚴格,是一次激發學習新熱情、促進能力新提升的培訓,收獲滿滿、感悟良多。大家一致表示,將以這次培訓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深化學習研究,提升能力素質,扛牢使命擔當,始終勤勉盡責,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