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優化青年人才服務體係

2023年06月04日 10:38:5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3日電(記者劉巍巍)為求職青年提供最長14天免費住宿、帶領青年人才“走出去”拓寬視野、為青年人才提供全流程服務……記者在蘇州採訪發現,該市優化青年人才服務體係,助推青年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

  為破解青年人才階段性住宿難問題,蘇州在全市打造116個“蘇青驛”青年人才驛站,為求職青年提供最長14天免費住宿。

  畢業于安徽某大學的姚勇前不久來到蘇州市相城區求職,收到企業面試通知後,他被告知可以通過“蘇青驛站”小程式申請免費入住青年人才驛站。線上提交相關材料後,姚勇第二天便收到“審核通過”通知。

  走進相城區璞拾酒店青年人才驛站,姚勇倍感驚喜:房間整潔,設施齊全,桌上還放置了相城團區委準備的《驛站入住指南》和《青年辦事一本通》。統計顯示,2023年1至5月底,“蘇青驛”青年人才驛站累計入住求職青年3510人次,提供住宿7300多晚。

  蘇州高新區團委日前組織部分鎮街道團(工)委負責人、區青年商會企業家代表前往北京開展研學交流活動。在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和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研學小組與學院領導、專家圍繞青年人才培養、青年人才與産業創新等主題交流研討。

  蘇州高新區團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青年人才“引進來”的同時,也要帶領他們“走出去”,了解前沿領域的知識、技術和成果,開闊眼界。

  畢業于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鄧飛霞,2022年入職蘇州市萬集車聯網技術有限公司。“當地青年服務團隊為我提供了全流程服務,大到協調住宿、介紹城市和政策,小到列印簡歷,事無巨細,讓人暖心。”鄧飛霞説。

  數據顯示,蘇州青年人口達427.53萬人,約佔總人口的33.54%,佔比高于全國和江蘇全省。蘇州人口近年來呈凈流入態勢,流入人口中青年人群比例超過76%。(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