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頭雁學員讓農業“走出去”

2023年06月04日 10:38:36 來源: 南京農業大學

  日前,首屆江蘇頭雁學員走出去專題直播在南京農業大學舉行,直播邀請了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對外交流合作處一級調研員田玉斌、南京農業大學經管學院副教授劉愛軍與“頭雁”學員現場交流,南京農業大學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研究員陳長斌作為直播主持人,百余名江蘇“頭雁”學員共同參與。

  近年來,江蘇省農業對外投資穩步拓展、扎實推進,取得顯著成效。截至2022年底,根據省商務部門的統計數據,全省新增農業對外投資項目147個,中方協議投資金額16.9億美元。江蘇農業頭雁學員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進一步夯實我國糧食安全戰略。

  直播現場,田玉斌就江蘇農業走出去的發展情況、相關政策解讀進行交流,同時指出農産品種植、農産品加工、農産品流通貿易、農機裝備等走出去的四大發展方向。劉愛軍就農業企業走出去需要注意的風險與大家進行交流,提醒企業注意農産品政策風險、文化風險、匯率風險等,並通過企業案例進行分析。陳長斌就學員關心的“走出去”相關政策資訊渠道、選擇種植哪些種類的農作物、如何開拓市場、“走出去”的流程等問題現場請教兩位嘉賓解答。

  最後,專家建議頭雁學員農業“走出去”做決定之前一定做好充分的調研準備,咨詢有關部門,然後再到商務部門進行備案。為更好服務頭雁學員走出去事宜,交流結束後大家建立了“江蘇頭雁走出去預備交流群”,為學員提供“兩種市場、兩種資源、兩種規則”的咨詢與交流服務,從而推動江蘇省農業頭雁學員走出去的戰略能落地生根。(南農軒)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