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沂河淌18萬畝連片小麥開鐮搶收

2023年06月03日 17:31: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3日電(記者朱程)6月2日上午,在連雲港市沂河淌境內,伴隨著收割機的轟鳴聲,18萬畝連片的麥田拉開搶收序幕。

  “今年沂河淌的小麥又是大豐收,畝産量大約在1000斤以上,可以賣個1200塊錢左右。”連雲港灌南縣孟興莊鎮李埠村村民朱伯林捧著手裏黃燦燦的小麥,開心地説。

  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陰雨天氣,當地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組成搶收服務隊,為農機手在交通出行、機器維修、後勤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務工作。孟興莊鎮政府還組織工作人員為農機手安排了盒飯,幫助搶收,確保全體農機手人不離機,機不離田,保證小麥搶收進度。

  此外,灌南縣還充分發揮農機合作社和農機戶的夏收主力軍作用,共組織聯合收割機械3000多臺,推行機械化收割、還田、播種一條龍服務,力爭小麥機收率達到98%以上。

  據悉,按照當前的收割進度,當地6月中旬即可完成全部搶收工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