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中國混凝土展在南京舉辦

2023年06月03日 17:34: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3日電(記者孫寅)2日,由中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行業協會主辦的2023中國混凝土展在南京開幕。本屆展會為期3天,展覽面積超3萬平方米,吸引了300多家企業參展,是目前國內規模較大的混凝土材料、制品與工程技術專業展會。

  本屆展會按照專業進行劃分,設立“混凝土裝備、材料、技術展區”“裝配式建築新技術、新産品、新材料及新裝備展區”“水泥混凝土管涵智能環保裝備及新産品展區”“混凝土外加劑展區”“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院校科技展示合作展區”,打造了一個集中展示我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行業上下遊全産業鏈的專業平臺。

  “作為全球混凝土與水泥制品行業規模居前的涵蓋全産業鏈的線下活動,這是一次珍貴而難得的同業相聚機遇和交流窗口。”中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吳文貴説。

  為推動産需銜接、提升企業産品形象、深度重點展示企業科技創新成果,此次展會每天都會舉辦“新産品、新技術、新裝備”推介會。其中,“新技術專場”將有智慧引領無人化攪拌站、超可隆工業瓦板及其應用等內容的分享,“新産品專場”將有裝配式低碳海綿路面、CSP-16機制砂及再生骨料專用聚羧酸減水劑與應用技術等專業技術推薦。

  同時,以“創新驅動 以變應變”為主題的2023中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行業大會同步舉行。

  據介紹,此次大會設置了眾多混凝土與水泥制品企業關心關注的議題,既有行業關注的設計、制造、裝備、工程應用等技術創新內容,還涉及綠色發展、信用建設、標準引領、新技術賦能、數字化等發展的重點難點痛點,以及水泥基材料向文化及創意和工藝設計方向發展等內容。

  作為營收突破兩萬億元的行業,混凝土與水泥制品工業企業對國家的經濟發展起到了堅強的支撐作用。“在高品質強國的進程中,混凝土與水泥制品擔負著綠色、低碳、智能發展的重要使命。”吳文貴説,此次會展設置了近30場專業主題論壇和100余位專家的專題報告,涵蓋行業創新發展的方方面面,希望借此賦能企業綠色低碳、智能高端發展,為企業技術創新的方向、路徑和舉措提供智慧與遠見。(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