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第五屆中國(江蘇)老字號博覽會開幕

2023年06月02日 15:59:01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2日電(記者劉巍巍)第五屆中國(江蘇)老字號博覽會2日在南京開幕,旨在推動老字號守正創新發展,讓“柴米油鹽”走進千家萬戶,讓“琴棋書畫”融入百姓生活,讓“金字招牌”煥發新的光彩。

  博覽會圍繞“數説老字號,WU動新國潮”主題,設置中心展區、領航老字號展區、省市團組展區、餐飲品鑒區、現場活動區、品牌孵化展區、大篷車潮市集展區等七大展區。

  本屆博覽會在疫情後重歸線下,展覽規模15000平方米,江蘇13個設區市的近300家老字號企業以及遼寧、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西藏、陜西、青海等10個外省(自治區)團組的200余家老字號和地方企業以及地理標誌産品薈萃金陵,展位數較第三屆增長47%。

  為助力老字號企業提升品牌價值、促進國潮消費、實現上下遊和産供銷銜接,博覽會同期還舉辦形式多樣的論壇、公開課、座談、選品會、小課堂和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活動現場亮點紛呈。

  老字號是我國工商業發展歷史中孕育的“金字招牌”,既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也有豐富的文化價值,成為群眾“日用而不覺”的一部分。作為老字號集聚大省,江蘇現有中華老字號96家、江蘇老字號271家。

  自2017年起,中國(江蘇)老字號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四屆,促進了老字號企業的文化傳承、交流合作和創新發展,成為省內外老字號企業宣傳品牌、拓展市場、交流互鑒的重要平臺,是助推江蘇老字號走出去、拓渠道的重要載體,亦是促進消費持續恢復、優化消費供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途徑。

  本屆博覽會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商務廳、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江蘇省貿促會聯合指導,江蘇貿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江蘇省老字號企業協會共同主辦。(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