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高速公路推出兒童主題服務區

2023年06月02日 14:59:3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2日電(記者楊紹功)6月1日,G2513淮徐高速江蘇徐州段的高作和古黃河兩對服務區,經改造後正式投入運營。其中位于睢寧縣的高作服務區被打造成以城堡為外形、遍布卡通形象的兒童文化主題。

  高作服務區將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的睢寧兒童畫融入建設主題,以“‘高’高興興‘作’個好孩子”為主線,打造“童趣滿心夢幻城堡”,以企地共建的形式,深挖“童心、童畫、童趣”內涵,拓寬“服務區+教育”外延,致力建設省內乃至全國首家位于服務區內的大型親子遊玩體驗中心。古黃河服務區以“漢風水韻”為主基調,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充分發揮地方“名片”效應,以地方特色美食和蘇北土特産打造“舌尖”體驗,提供有特色、有記憶的多元化服務。

  高作服務區的司機之家設有淋浴間、沙發、微波爐、休息椅等便民服務設施,古黃河服務區汽修廠裝修完成後,華麗轉身為集“司機之家”“輪胎超市”“汽修車間”為一身的小型4S店。“累了可以在裏面休息一會兒,解解乏,比在車上睡覺舒服多了。”貨車司機王師傅説。另外,兩區還完善升級了母嬰室、第三衛生間等服務設施,引入了室內外全覆蓋廣播係統、智慧公廁引導係統等,讓服務更有溫度、更具質感。

  近年來,江蘇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所屬寧宿徐高速公路公司圍繞“兩感提升”工作主線,以“三精”服務區建設為抓手,力求走出一條“小而暖、專而精”的服務區高品質發展新路徑,深入挖掘地緣特色,生動講好人文故事,打造地標“記憶點”、勾畫漫享“打卡圈”,構建主題鮮明的服務區文化群,進一步提升公眾美好出行體驗感,力爭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提升,走好詩情畫意的品牌服務區建設之路。(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