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優質項目接續落地 蘇州高鐵新城産業能級加速躍升

2023年06月02日 14:13:2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騰聖技術中國總部落戶、以智能網聯汽車為主題的聯合創新中心正式啟用、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簽署全面合作協議……近日,蘇州高鐵新城持續導入高能級優質項目和平臺,以優質增量提升産業層次和競爭力,助力經濟提質增效。

  2022年,蘇州市委賦予蘇州相城區“打造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建設現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區”(簡稱“雙中心”)的使命和任務。作為“雙中心”建設的主戰場,蘇州高鐵新城依托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産業基礎,圍繞特色産業創新集群建設以及數字經濟産業發展,不斷引進總部型、科技型等項目,促進産業集聚和轉型升級。

  蘇州騰聖技術有限公司是國內最早進入太陽能行業的團隊之一,擁有成熟高效的核心團隊和強大的自主研發能力。此次,騰聖技術中國總部落戶蘇州高鐵新城後,雙方將在産業生態上共同發力,加強企業聯動,推動産學研融合,促進“儲能産業創新微集群”的創建及發展,進一步做大做強産業影響力。

  把總部經濟之能化為提升經濟發展能級、促進産業集聚之勢,蘇州高鐵新城依托優質的營商環境、完備的産業發展生態和多項扶持政策,已相繼引進天翼安全總部、天翼交通總部、曹操出行全國總部、Momenta總部等總部型企業,著力打造市域具有競爭力的總部經濟集聚區。

  緊抓智能車聯網産業發展機遇,近日,由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Qualcomm)和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合成立的“蘇州高鐵新城·Qualcomm(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正式開業啟用,這也是高通在中國首個以智能網聯汽車為主題的聯合創新中心,旨在通過提供研發需求支援、應用場景合作建設支援、路端建設支援以及與生態夥伴對接等形式,共同推進和支援車聯網業務在蘇州高鐵新城的發展。同時成立由中科創達控股的蘇州慧創中達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負責聯合創新中心的主體運營,推進智能網聯汽車業務拓展,與更多當地智能網聯汽車相關企業加強合作、實現共贏。

  蘇州高鐵新城還將聯合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全面深化在智能網聯汽車産業重大活動、數據生態建設、智能網聯道路測試等領域的合作,推動蘇州智能車聯網産業創新集群更好發展。

  作為長三角地區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高地,蘇州高鐵新城正不斷提升産業全鏈條集聚度,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拓展示范應用范圍,深化跨區域協同創新,拓展産融協同合作空間,提升産業生態體係,加快打造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智能車聯網場景城市標桿”。截至目前,蘇州高鐵新城已集聚智能駕駛相關企業超120家,各類智能車輛超500輛,2022年智能網聯汽車相關産業鏈産值達142億元。到2025年,當地計劃打造累計超300公里智能網聯道路測試示范區,累計建設70個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應用場景,支援開展車路協同應用示范驗證70個。(肖心月)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