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一場由孩子發起的藝術展

2023年06月02日 10:07:35 | 來源:新華網

  6月1日,一場由幼兒園小朋友主辦的藝術展,在江蘇省南京市江寧美術館開幕。孩子們講述創作歷程讓人“腦洞大開”,數以千計的作品異彩紛呈。這場別開生面的展覽,令參觀者印象深刻。

  藝術展的緣起是江寧區百家湖幼兒園的孩子們在一次參觀江寧美術館展覽後,萌生了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美術館展覽的念頭。隨後,孩子們把一封夾著圖畫和文字的信寄給了江寧美術館館長夏皓,得到了美術館的積極響應。于是,百家湖幼兒園的上千名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趕在兒童節前創作出2000多件作品,把美術館負一樓的展廳擺得滿滿當當。

  南京市百家湖幼兒園園長張德萍在開幕辭中誠摯歡迎每一位參觀者走近孩子的作品,用欣賞的態度去發現孩子們獨特的藝術表達。她表示,希望通過這樣一場藝術展,通過“百家湖兒童的一百種語言”向人們展現夥伴課程視閾下生動鮮明的百家湖兒童形象。

  展覽中,大班的孩子們創作書法作品、山水國畫、釘板畫、陶罐、紙板青銅器等;中班的孩子以近現代的藝術風格,用不同的材料和表現技巧,塑造“我”“我們”“我們的百家湖”;小班的孩子則用七彩畫筆描繪燦爛星河、浩瀚海洋,用各種色彩和回收材料承載想像。孩子們驕傲地帶著家長參觀自己的作品,聆聽班級講解員們的解説,分享自己創作的體會和經驗,儼然是一個個小小藝術家。

  張德萍認為,孩子們發起的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了孩子們的創造力,還展示了“百家人和 共生共長”的百家湖夥伴文化的理念。(楊紹功 吳昊天)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