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與中國商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6月02日 07:53:1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中國商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信長星許昆林會見賀東風周新民

  5月31日,我省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會見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賀東風、總經理周新民一行。

  信長星、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C919大型客機圓滿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正式進入民航市場表示祝賀,對中國商飛為我國大飛機事業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欽佩。信長星説,發展國産大飛機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承載著國家意志、民族夢想、人民期盼。C919大型客機開啟市場化運營、産業化發展新征程,在中國航空發展史上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也為大飛機及航空事業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當前,江蘇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緊緊圍繞推動科技自立自強走在前,著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制造強省。航空産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是高端裝備制造業競爭的戰略制高點。江蘇擁有較為完整的航空産業配套體係,涉航高校院所眾多、人才資源豐富,多年來與中國商飛保持著良好合作關係。希望雙方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在新起點上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提升産業創新能力、完善産業生態體係,培育壯大一流航空産業集群。我們將全力為中國商飛發展提供支援保障,助力更多國産大飛機笑傲藍天、展翼翱翔。

  賀東風感謝江蘇省對國産大飛機事業和中國商飛發展的大力支援。他表示,C919大型客機正式商業運營,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凝聚著包括江蘇高校院所、企業在內的各方智慧力量。當前,我們正在推進大飛機事業規模化、係列化發展,市場前景廣闊。中國商飛將進一步深化與江蘇航空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的深度合作,集聚更多高端資源,布局更多優質項目,共同做大做強航空産業,為江蘇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引擎。

  按照協議,雙方將圍繞航空産業集聚發展、大飛機産業培育、航空産學研用協作、國産商用飛機市場導入、大飛機關鍵機載係統能力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

  省領導馬欣、胡廣傑;中國商飛黨委副書記譚萬庚,副總經理魏應彪、沈波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