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咖啡館活動在寧舉辦

2023年06月01日 11:00:51 來源: 江蘇省科協

  5月30日,時值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江蘇省科協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動中心舉辦“科學向光而行、科技自強自立”主題科技咖啡館活動。東南大學理學部主任、數學系主任、復雜係統與網絡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歐洲科學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非洲科學院院士、國際係統與控制科學院院士曹進德,南京農業大學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方真,先思達(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科協特聘海智專家陳萃英參加活動並作交流分享。

  曹進德介紹了東南大學數學學科近100年發展歷史和目前科研科創情況,表示數學應用研究是依托于數學理論研究的,將數學應用于實踐需要強大的理論基礎作為支撐,同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等也是賦能基礎科學快速發展的法寶。

  方真分享了個人成長和海外工作歷程,啟迪科技工作者要保持務真求實的個性,自覺隔絕不良影響,大膽存疑求證,用科技手段為人類生存發展提供保障。

  陳萃英表示作為科技工人員,將繼續協同海內外科技工作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

  本次活動由省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中心、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省對外科學技術促進會承辦,現場活動進行了線上直播。(張仲)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