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中關村論壇——淮安國際創新合作沙龍”在北京舉辦

2023年06月01日 11:01:27 來源: 淮安市科協

  5月29日,“中關村論壇——淮安國際創新合作沙龍”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創新技術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投資人30多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科技創新發展趨勢和人才技術轉移合作機遇。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副理事長、中國工程院國際合作局原局長康金城,淮安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人才辦主任姜洪洋出席活動並致辭,淮安市科協黨組書記、主席解滿啟,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科教辦主任葛玉海,淮安市委人才辦副主任、經開區科技鎮長團團長陳阿南等出席活動。

  康金城在致辭中向嘉賓發出誠摯的邀請,希望大家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深入了解總理家鄉——淮安市的優勢産業和發展潛力,共同探討開放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徑,為淮安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注入新血液、新動能,推進地區産業國際化、高端化、智能化的轉型升級。

  姜洪洋從發展目標、産業基礎、人才支撐等方面向嘉賓作淮安市情發展推介。他表示,淮安具有“偉人故裏、運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張靚麗名片,當前,淮安經濟加速發展,區域交通條件顯著改善,創新、産業、生態等資源優勢日益彰顯,正在産業振興、城市復興的道路上奮力前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希望借此次活動與各國嘉賓增進了解、加強合作、共同發展。

  解滿啟與海內外嘉賓交流了淮安市科協發揮團體資源優勢,牢固把握“産業強市、人才強市”“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工作導向,高度重視和積極推動國際間科技交流與項目合作。他真誠邀請海內外專家常來淮安,把更多淮安的好聲音傳遞出去、把更多的國際好項目引進來,期待著淮安與時代貼得更近、與世界融得更深。

  本次沙龍由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絡(ITTN)主辦,國智匯融(北京) 國際技術有限公司、淮安市委組織部、淮安市科協、淮安經開區管委會、經開區科技鎮長團共同承辦。活動邀請到國際科技創新機構、行業協會的二十多位專家出席活動,餐敘交流、共話合作。(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