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23年06月01日 07:49:3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把黨的創新理論運用到人大工作全部實踐 讓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主題教育實際成效

  表決通過江蘇省基層衛生條例 通過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于5月31日下午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樊金龍、魏國強、曲福田、周廣智和秘書長陳建剛出席會議。副省長夏心旻、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和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江蘇省基層衛生條例》、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關于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批準了南京等設區市報批的7件法規和法規性決定。

  會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信長星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上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在本次會議任命的有關同志憲法宣誓後,信長星指出,這是嚴肅的法定儀式,也是莊嚴的履職承諾。希望大家牢記誓言,忠于憲法,忠于祖國,忠于人民,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正確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敢為善為、奮發有為,為江蘇改革發展作出新貢獻。

  信長星在會議結束時指出,要認真抓好本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基層衛生條例的宣傳實施,扎實推進太湖水污染防治條例、宗教事務條例、信訪條例執法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加強交通強省建設、民生實事項目實施等監督事項的跟蹤問效,做好代表議案建議辦理,不斷提升工作質效。

  信長星對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進一步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他強調,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科學思考謀劃,及時部署動員,統籌推進落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動主題教育實現良好開局。下一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始終,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理論學習要務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重點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並與學習領會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真正把黨的創新理論運用到立法、監督、代表、自身建設等工作的全部實踐中。調查研究要務求摸清實情、拿出實招,學習借鑒“浦江經驗”,更多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到基層人大工作聯繫點、人大代表中,到矛盾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局面打不開的地方去,聽真話、摸實情,把問題找得更準些、對策提得更實些。推動發展要務求發揮優勢、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服務中心大局緊密結合起來,增強立法的及時性針對性,加強人大監督,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匯聚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檢視整改要務求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對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層面的問題,要主動認領、緊抓不放;對需要市縣人大一體整改的,要上下聯動、同題共答;對群眾反映強烈、長期沒有解決的突出問題,要集中攻堅、專項整治。要堅持“開門”抓整改、“到府”解難題,請群眾參與、讓群眾評判,使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信長星強調,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要示范帶動全體人大幹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參加第二批主題教育的設區市人大要跟進學起來、改起來,形成上下聯動、互促共進的良好局面。

  31日上午,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委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樊金龍主持召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主任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各項議程審議情況的匯報,決定將有關法規草案、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設區市報批法規、人事任免事項等提請全體會議表決,原則同意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建議議程安排。會議還研究審定關于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濕地保護法》《江蘇省濕地保護條例》執法檢查方案。

  省人大常委會會議期間,圍繞“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理論與實踐”舉辦專題講座。(黃偉 陳月飛 蘇仁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