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外籍友人走進東臺尋訪“世遺”

2023年06月01日 07:41:57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30日,2023“發現江蘇·尋訪世界自然遺産”啟動儀式在東臺市舉行。活動邀請外籍友人走進鹽城東臺,探尋自然遺産,感受文化底蘊,感知中國發展。

  “發現江蘇”是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打造的採風採訪體驗活動品牌,旨在通過生活在蘇外籍人士的獨特視角來發現江蘇的美麗、魅力,並借助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傳、推介江蘇。在持續兩天的文化之旅中,外籍友人參觀了黃海森林公園、風光漁綠色能源項目,遊覽沿海灘涂濕地條子泥、巴鬥漁村。

  去年,東臺生産總值跨上千億臺階,綜合實力連續22年進入全國縣域經濟百強。東臺兼具海洋、濕地、森林三大生態係統,“世遺濕地”“鳥類天堂”“平原森林”三張生態名片熠熠生輝。

  在黃海國家森林公園,月見草、馬鞭草、繡球花正值花季。來自馬來西亞的藍敬凱在南京師范大學學習中國畫,這是他第一次來東臺。當聽説這裏的森林是當地人克服種種困難成功種植的人工林時,他非常佩服,“規劃與設計非常好,自然和人工完美地結合。這裏風景如畫,希望有機會再來寫生。”他説。(吳昌紅)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