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動周省科普宣傳周主場活動在寧舉行

2023年05月31日 15:34:21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30日,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全國科技活動周暨江蘇省第35屆科普宣傳周省主場活動在寧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並講話。

   

    張愛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第一個就是在科技自立自強上走在前。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起國家創新格局“第一方陣”使命,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産業科技創新中心。這對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不斷砥礪科技報國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更好服務科技自立自強,努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創造更大榮光。要堅定“創新自信”,緊盯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布局,用好國家重大科學平臺和重點項目,奮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創造更多的“國之重器”。要強化“實踐導向”,聚焦我省重點發展的先進制造業集群,把“卡脖子”清單作為科研攻關清單,持續推進科技與産業無縫對接,把論文寫在江蘇大地上。要堅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履行科普責任,提升科普水準,營造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張愛軍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重視科技工作和人才隊伍建設,構築有效集聚各類優秀人才的科研創新高地,切實將江蘇科教人才優勢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現實優勢。科協組織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真正成為有溫度、可信賴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現場,與會領導為江蘇省科普示范縣(市、區)授牌,為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江蘇省獲獎團隊及人員代表頒獎;發布省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單;舉辦《風范——兩院院士在江蘇》電視紀錄片首發式和《科學報國的最美奮鬥者——“當代畢昇”王選》科學家精神宣講報告會。

    省政協副主席張樂夫參加活動。(蔡姝雯)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