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打造鏈式政策體係 促進留通就業發展

2023年05月31日 10:47:52 來源: 南通日報

    昨天在通召開的全省就業見習工作推進會上傳來消息,今年1-4月,南通市已募集發布大專以上見習崗位7580個,組織到崗見習2432人,在促進高品質充分就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南通市聚焦高校畢業生求職需求,高品質募集崗位,多渠道精準對接,全方位提升服務,已建成見習基地企業472家,其中省級示范基地4家,覆蓋34家上市企業、230家規上企業,先後打造市北高新區、中創區2個“蜂巢式”基地;重點挖掘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見習崗位的同時,緊盯數字經濟發展,開拓電商、直播、新媒體運營等新業態崗位,並依托“大數據”建立崗位資訊動態歸集、篩選匹配等機制,打通企業、高校、畢業生三方聯動通道,推動人崗匹配更加精準、更有實效。去年以來,南通市累計募集見習崗位2.6萬個,發放見習補貼近2000萬元。

    落實就業見習,最終目的是引才留才、促進就業。“南通在全省率先構建實習補貼、見習補貼、留用補貼、技能提升補貼、生活津補貼的鏈式政策體係,覆蓋人才‘引育留用’全周期。”據市人社局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施曉球介紹,南通開展就業見習工作以來,新增參保高校畢業生的人數逐年提升,去年再創新高達到48142人。

    中天科技是南通市首批省級就業見習示范基地,每年提供約500個就業見習崗位,“每位到崗的學生,我們都是實行‘雙導師制’,分別負責生活和工作,並且會從理論和實踐兩方面進行培訓。”中天科技集團人力資源經理宋曉錕介紹説,就業見習在改變企業現有人才結構的同時,也開拓了企業招聘和引進人才的新渠道。

    當天,2023年江蘇省高校畢業生巡回招聘暨就業見習專場對接會的首場活動在南通職業大學體育館舉行,全省107家企業到場招聘,提供3535個就業見習崗位,其中南通61家企業提供2091個崗位。通過專場對接活動,幫助企業降低用人成本,幫助院校訪企拓崗,幫助學子提升技能、盡快就業。(何家玉)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