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對工業遺産實施動態管理 五年復核一次

2023年05月31日 08:05:4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出臺工業遺産管理辦法

  實施動態管理 五年復核一次

  記者5月30日從省工信廳獲悉,為弘揚工業精神,發展工業文化,提升江蘇工業軟實力,根據《國家工業遺産管理辦法》,結合省情實際,我省制定出臺工業遺産管理辦法。

  《辦法》明確,江蘇省工業遺産是指在江蘇工業長期發展進程中形成的,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科技價值、社會價值和藝術價值,經省工信廳認定的工業遺存,核心物項包括物質遺存和非物質遺存。

  《辦法》規定,在認定方面,申請江蘇省工業遺産,需工業特色鮮明,遺産價值突出,保存狀況良好,滿足江蘇省工業遺産評價指標要求,並具備産權明晰,已制定工業遺産保護利用規劃、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等條件。在保護管理方面,江蘇省工業遺産所有權人應當在遺産區域內醒目位置設立標誌、展陳設施,設置專門部門或由專人監測遺産的保存狀況,劃定保護范圍,建立完備的遺産檔案。在開發利用方面,鼓勵利用江蘇省工業遺産資源,建設工業文化産業園區、特色街區、創新創業基地、影視基地、城市綜合體、開放空間、文化和旅遊消費場所等,鼓勵開展工業文化教育實踐。

  我省將對省工業遺産實施動態管理,經認定的江蘇省工業遺産有效期為5年,每滿5年復核一次。省工業遺産核心物項損毀嚴重的,將責令其進行整改,並在一年之內組織專家進行評估,整改評估不再符合認定條件的,將其從名單中移出。(付奇)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