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參事省文史研究館館員聘任儀式暨參事館員履職成果匯報會舉行

2023年05月31日 07:59: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參事省文史研究館館員聘任儀式暨參事館員履職成果匯報會舉行

  許昆林頒發聘書並講話

  5月30日,省政府參事、省文史研究館館員聘任儀式暨參事、館員履職成果匯報會舉行。省長許昆林向省政府新聘的參事、館員頒發聘書並講話。

  許昆林代表省政府向新聘參事、館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參事、館員長期以來履職盡責、建言輔政表示衷心感謝。他説,近年來,省政府參事、省文史館館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智囊作用,立足本職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助推了科學民主依法決策和全省高品質發展。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牢記職責、不辱使命,回應時代命題、積極建言獻策,不斷煥發新氣象、展現新風採。政治意識要更“強”,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參政咨詢要更“準”,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緊緊圍繞“四個必須”明確要求和“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進一步深化對科技自立自強、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農業現代化、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重點難點問題的調查研究,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提供有力參考。民主監督要更“實”,以“求真”勇氣揭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矛盾問題,以“務實”作風深入基層、群眾、企業,摸實情、建諍言、獻良策。崇文鑒史要更“深”,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塑造培育更多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突出代表性的江蘇特色文化品牌,推出更多有時代溫度的文史精品力作,打造面向世界集中展現江蘇精品的平臺,不斷提升江蘇在國際國內的顯示度、美譽度。統戰聯誼要更“廣”,主動加強對外聯繫、深化交流合作,廣交各界朋友、廣泛凝聚共識,架起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省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關心和支援參事、文史工作,認真研究、積極採納參事和館員提出的意見建議,為大家履行職責創造更好條件。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宣讀省政府聘任通知。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主持儀式。繆志紅、錢再見、范金民、高雲等新聘參事、館員代表發言,盧章平、沈坤榮、黃欽、徐有富等參事、館員代表匯報履職成果。(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