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未來三天江蘇以多雲天氣為主 高溫暴雨暫時退場

2023年05月31日 07:52:12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雖遲但到”,南京5月27日已“入夏”

  今年南京春天有84天;未來三天江蘇以多雲天氣為主

  隨著副熱帶高壓的南退,高溫和暴雨都暫時退場。預計未來三天江蘇以多雲天氣為主,6月2日大部分地區最高溫度會再上30℃,但是早晚體感溫度還是比較舒適的,特別是我省的淮北地區,最低氣溫都在20℃以下。

  江蘇“入夏”大部隊有新成員加入,南京氣象、揚州氣象、泰州氣象昨天都官宣了“入夏”的消息。今年5月27日南京正式入夏。南京近30年平均入夏時間為5月19日,今年偏晚了8天。從2000年至今,南京最晚入夏日出現在2008年的6月18日;最早入夏日是2011年的5月13日。

  春天,拜拜啦!今年南京的春季共84天。根據江蘇省氣候中心此前對近20年江蘇春季時長的統計,江蘇春天平均持續68.7天。所以,84天算是比較長的春天了。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去年南京的春天就很長,據統計,2022年南京的春季足足有88天。

  不過,人們常調侃南京沒有春天,是因為大家對于春天最直觀、最深刻的印象還是“春如四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對此氣象專家表示,冬春交替這段時間,冷暖空氣實力相當,而且都很活躍,冷空氣一來,就要和暖濕氣流拼個你死我活。南京位于冷暖空氣交戰的主戰場內,冷空氣強一點,氣溫自然下降;暖濕氣流反擊了,氣溫又回升了;如果“兩軍”交戰激烈,甚至還會産生災害天氣。所以,正如網友感受到的,“四季都愛擠在春天裏”。

  今明南京都是陰到多雲的天氣,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出行帶好雨具。2日天氣轉好,南京以多雲天氣為主。未來三天南京的氣溫穩步回升,今天南京最高氣溫26℃到27℃,6月1日最高氣溫29℃到30℃,2日最高氣溫32℃,未來三天南京的最低氣溫都在20℃左右。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到多雲,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東北風3到4級,20℃到27℃;明天陰到多雲,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東北風3到4級,19℃到32℃;後天多雲,偏北風3到4級,19℃到32℃(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