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時尚之都”盛澤以“秀”為媒彰顯絲紡之韻

2023年05月30日 14:38: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30日電(記者劉巍巍)第五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絲韻江南”活動、2023盛澤時尚周29日晚在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啟幕。本屆時尚周為期4天,旨在以活動集聚産業資源、以時尚連結江南文化,為業內人士及觀眾呈現一場文化盛宴,推動盛澤由“織造基地”向“時尚高地”轉型。

    時尚周期間,將舉行18場時尚發布秀、2場大賽、3場峰會論壇、3場對接會及雲展會、靜態展等,其中包括“織雲繡錦 小滿盛澤”2023盛澤絲綢旅遊文化節、2023國際先進功能性纖維時尚可持續高峰論壇、第三屆中國設計峰會等。盛澤鎮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鎮通過“秀、展、賽、會、商”五大板塊聯動,全方位塑造盛澤時尚文化符號,彰顯文化自信。

    中國時尚指數是探尋全球時尚産業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路徑之一,為研究國內外時尚産業提供借鑒。2022年,該指數永久發布地落戶盛澤。當晚,盛澤鎮攜手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共同發布2023中國時尚指數(産業)報告,為國內外時尚産業、時尚企業、時尚品牌發展提供決策支援,向全球時尚界發出“盛澤時尚聲音”,展示“盛澤時尚標準”。3位盛澤時尚代言人與3位時尚虛擬體驗官亮相,通過線上與線下、虛擬與現實的沉浸式互動,擴大“盛澤織造”品牌影響力。

    2023年以來,産業加速迭代,品牌化發展理念成為盛澤企業共識。時尚周開幕式上,盛澤鎮百家布料品牌暨區域品牌發布,目的是通過挖掘布料企業産品功能、特性、用途,以“盛澤織造”區域品牌建設帶動企業布料品牌發展,賦能紡織價值最大化。

    千百年來,盛澤與絲綢紡織共生共榮,打造了“從一滴油到一匹布”“從一根絲到一個品牌”的完整産業鏈,具備了千億産業、千億企業、千億市場的雄厚實力。這裏是全球最大的工業絲集聚地,恒力工業絲産能佔世界的1/5;這裏也是全球最大的先進渦流紡生産基地,總産能達50余萬噸,佔世界的半壁江山。

    吳江高新區(盛澤鎮)“時尚之都”大講堂活動亦于29日舉行。(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5667